白茶

百花没你也能行/全职/百花

算是唐昊个人成长向?

天知道我本来真的是想写双花的。

有一点昊远


那是第五赛季的事,唐昊和邹远都还在百花的训练营,繁花血景风头正盛。

孙哲平那个脾气根本打不了指导赛,他不1分不到把对方虐到哭就不错了。

这里的虐到哭,很不幸地特指唐昊。

很神奇对吧?那么冲的一孩子,居然比谁都爱哭。邹远的性格比较腼腆,对前辈也是虚心求教的膜拜心态。唐昊则不同,这小子又狂又傲,大有孙哲平接班人的风采,对待所谓前辈,就一个字,杠!天赋高,心气儿又傲,百花本来完全没指望培养出个流氓来,偏偏训练营里最天才的还就是个流氓,张佳乐来了兴趣,每次有机会的时候都打打指导赛或是给他打打配合,更激起了唐昊的骄傲。孙哲平一般懒得掺和这些事,好不容易接受一次挑战,是在一天下午训练结束之后。插卡登录的时候张佳乐也没看对手是谁,习惯性说了一句又JJC啊快点打完吃饭去,然后很不幸的,接着就是唐昊被40秒虐到哭的全过程。邹远本来饶有兴趣地想凑过来观个战,却在看到唐昊瞪着眼睛不让眼泪落下来的时候吓了一跳,赶紧拔卡走人,顺便说了一句“你饭我给你带回来吃啊”。

身后也没回应,不过以邹远对唐昊的了解,这小子输了之后必给自己加训至少两个小时,毕竟这个倔脾气他也不是第一天见识。

后来有了孙哲平这座大山,唐昊的进步更加神速,他做梦都想着怎样打得更好怎样打进主力怎样将落花狼藉击倒在自己面前。

可惜这个愿望没能实现。

孙哲平伤得突然,走也走得干脆利落。自从受伤以后,唐昊就再也没见过他。后来在网上看到他正式宣布退役的那场新闻发布会,他还摇摇头感叹了一句,小爷的青春啊。

毕竟你一直以来的目标在被你击败之前就倒下了,换是谁都会有点遗憾。

但他的提升变得更加迅猛。因为他很清楚,这是一个机会,一个本身几乎没可能会有的机会——当主力,打首发,角色被战队重点培养。在这个以弹药专家和狂剑士为主导的战队,流氓的待遇本没可能提升到第一阶段的。现在孙哲平突然退役,青黄不接,而张佳乐却憋着一股气似的在往上冲,这是他的机会。

说实话,新来的狂剑一直不行,俱乐部和战队方面也不是没有考虑过转换打法,张佳乐也时常叫着唐昊参加一下对内的组队训练和2V3或3V4之类不大正规的练习赛,次次都和自己一组,唐昊当然知道这是什么信号。

又一次,他在经过主力训练室的时候,听到“还是不行”的字眼。

怎么就不行?合着我上场就是为了专门和你打配合?繁花血景都已经被破过了,这么多年一个冠军都没有还不能说明问题吗?百花需要的是新鲜的血液,不仅指选手更指战术和打法,德里罗就是德里罗,发挥的作用怎么可能和落花狼藉一样?你们想的应该是调整整体节奏让每一个人最大限度地发挥,而不是生硬地改变我形状去迎合那个空缺!打法是死的,人才是活的!

唐昊越想越气,手下动作更快,不一会儿网游里小号已经灭了对面一个队,待要再冲,却听门响了三下,邹远斜靠在门框上,冲他扬了扬手里的塑料袋:“吃饭了。”

于是拔卡下线,两人蹲在训练室门外的墙根底下吃饭。走廊没开灯,邹远看不清唐昊的表情,却早已经对他这一肚子气的状态见怪不怪;“刚练习赛打得怎么样?”

“不怎么样。”唐昊恶狠狠地撕下一块鸡腿肉,“配合配合配合,配合这种东西难道不是双向的吗?你敢不敢哪怕有一天不给我打胡萝卜?”

“哦,我见你每次都先吃这个,以为你喜欢。”而且有本事你自己去食堂吃啊,“你是说,咱队的风格该转变?”

“废话!孙哲平都退役了,这回又输了。光想着再复辉煌,流氓和狂剑能一样吗?再说了,不喜欢的东西当然要先吃完啊!”

“孙,孙队。”

“对啊!关键在孙队身上而不是在落花狼藉身上,搭档这种东西是不可复制的!每个人的风格和打法都是不同的,都换人了,当然要调整打法!”

“别吃了训练营不让吃东西。”

“又不是第一次……”唐昊突然觉得不太对劲,抬头就看见了孙哲平,嘴里还叼着最后一片胡萝卜。

邹远抢过他的饭盒盖上,跟自己的一起抱走:“你们聊。”

孙哲平也靠墙坐了下来:“录像我看了,确实不太行,你要只是配合得不好也好说,关键你根本一点配合意识都没有。”

“我又不是狂剑,我有我自己的风格,难道繁花血景换个流氓来也能开个怒血狂涛不成?你什么时候来的?”

“在你抱怨胡萝卜的时候。难道你没发现吗?”

“没发现。”唐昊以为他在说胡萝卜。

“根本一直都是张佳乐在配合你。也真难为你居然可以一点反应都没有,你以前没和邹远组过队吗?繁花血景看着是以百花式打法为基础,实际上的主导是狂剑士,弹药主要辅助,这也要我教?”

“谁要你教?傻子都知道。”当然不是傻子都知道,唐昊只是在心虚地顶嘴。他确实没觉出来是张佳乐一直在配合他,就是因为觉得所有人都把他当做孙哲平的次等替代品,不然火气也不会那么大,导致一直在忽略张佳乐创造出来的空当。这里孙哲平说的当然不是随便的配合,而是基于两个操作者之间特有的,基于默契的配合。

“多看两遍比赛视频,着重抓一下张佳乐的风格,看看狂剑横冲直撞的时候弹药都在看什么。”

“都看烂了,解说词都会背了。”

“谁让你听解说词了?还嫌自己不够菜是不是?”

“我才不菜呢!有种再试一盘,我能把落花狼藉揍到地上直喘气。”

空气突然安静了下来。唐昊盯着孙哲平手上缠的那一圈绷带,那抹惨白在昏暗的走廊里格外刺眼。

“你,你真就这么走了?”

孙哲平倒是一副满不在乎的模样:“暂时当不了主力了而已,虐你一局绰绰有余。”

“我不会再被你40秒打败了。”

“那是,两年没点长进你也算是白给了。”

唐昊又是许久没说话,半晌憋出来一句:“我要成为最牛逼的流氓。”

孙哲平似乎很不屑似的,哼了一声:“不然呢?”

“你等着瞧,百花没你也照样行。”

“行啊,”孙哲平懒洋洋地起身,“百花没你也照样行。”

孙哲平走了。

又过了一年,张佳乐也走了。

邹远被突然推上了主力,慌得一批,操纵着百花缭乱怎么用怎么不顺手。

唐昊在第七赛季已经初露锋芒,对这种“我怎么办我不行”的想法嗤之以鼻。他以锐利的风格和强劲的实力迅速成为队内核心,终于以一己之力改变了全队的打法,却开始会在练习赛里喊着“弹药手雷再扔晚一点,弹药你过来,弹药往对面魔道身上下死手,下死手。”

再后来,唐昊也走了。

他要成为最牛逼的流氓,他做到了。

“百花没你也照样行。”

百花不适合他,他去了呼啸,百花迎来了于锋。不合适的话就大胆离开吧,不管对人还是对战队,能赢才是硬道理。

只是当落花狼藉再一次斩杀四方的时候,唐昊却再也找不到当年面对这个角色时,自己脑子里一股劲往上冲的血气。

小爷的青春啊。唐昊摇摇头感叹一句,顺手在公频里调戏似地打下一句话:“弹药怎么回事?这手雷扔得也太急了吧,赶着回家吃午饭吗?”

“你妹的唐昊!”邹远看到,咬牙切齿地骂了一句。

夏休期的友谊赛,都在一个屋子里,唐昊能听到他的声音。他突然有点恍惚,好像回到了几年前,他坐在训练室里百无聊赖地等着,听着键盘声试着判断这都是什么招,突然就听见张佳乐骂了一句:“你妹的孙哲平!”

“怎么着?”

“我不是没看出来!我有我的战术安排!”

“哦。”

又过了一会儿。

“弹药你快红血了弹药,你的战术安排呢?”听声音好像真的很好奇。

“我——我,我不跟你垃圾话。”张佳乐憋了半天憋出这么一句。由此可见张佳乐真的不太擅长垃圾话,不过好在看起来孙哲平在这方面的造诣不低,一队一个垃圾话担当几乎成了标配,显然百花也具备。

“好——炫!可惜没打中。”又一阵风急雨骤的操作,孙哲平开始放慢节奏,不紧不慢地收割着对方的血线。一般对于一个一向喜欢把节奏拉到最满的对手来说,这样的举动就代表胜负已定了。

张佳乐气得已经不想说话了,左手清脆的一声,抬手就是一个大招。

唐昊光听也知道张佳乐要输了,他望了一眼,发现孙哲平是真的行有余力,还有心情抬头看看对面张佳乐的表情,眼中盛满笑意。

唐昊抬头看了看邹远,对方一脸认真,死盯着屏幕。

结束之后唐昊一边收拾设备一边说:“问题不小啊,加油吧。”

邹远抬起头来笑笑:“你也是。”

两人的手在空中碰撞。

“巅峰再见。”

评论

热度(7)